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难民逾73.9万人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难民逾73.9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9:20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5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73.9万,比上周增加1.3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63.6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10.3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上周,难民署共登记注册1.4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说,上周,联合国等国际和当地救济机构向6700多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住处,或发放资金租房,向17.5万名叙利亚难民发放食品,向6.66万名难民发放卧具等生活必需品,向2800多名难民提供医疗服务。

报告说,107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11日搭乘德国包机离开贝鲁特,前往德国避难。这是首批经联合国难民署安排前往德国避难的叙利亚难民。今年3月,德国同意接受5000名叙利亚难民到该国避难。

报告指出,上周,黎巴嫩开始对叙利亚难民聚集地加强了安全措施,东部贝卡地区的一些村庄从晚21时至早6时对叙利亚难民采取宵禁,预计这一措施今后几周将扩大到其他地区。联合国难民署对黎巴嫩有关部门的这一举措感到不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