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难民署和叙难民接收国呼吁国际社会支持

联合国难民署和叙难民接收国呼吁国际社会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3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因国内冲突被迫逃往其他国家的叙利亚难民人数达到200万,联合国难民署和叙利亚难民主要接收国黎巴嫩、约旦、土耳其和伊拉克的高级官员4日在日内瓦呼吁国际社会为叙利亚难民及其接收国提供更多支持。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法乌尔、约旦外交大臣朱达、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和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当天在日内瓦举行会谈。会后各方发表共同声明,对该地区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及叙利亚难民接收国受到的严重影响深表关切。他们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行动,加大对该地区的支持。

古特雷斯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此次会谈的目的是寻求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更好的保护,推动国际社会向叙利亚难民及其接收国提供更大支持。他指出,大量难民涌入给叙利亚难民接收国的经济、社会、医疗、教育等造成很大压力,“国际社会需要充分认识到大量难民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影响,以及叙利亚冲突对邻国安全造成的影响”。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采取行动。他说:“我们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克服现有分歧,协力停止冲突。所有造成难民外涌的行为都需要停止。这场可怕的冲突亟需政治途径来结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