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10月出访东南亚4国

奥巴马10月出访东南亚4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4日13:30分类:美国

(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白宫13日宣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于10月6日至12日访问东南亚4国,以加深美国与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安全联系。

奥巴马将访问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他将在印尼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主持《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领导人会议。在文莱,奥巴马将参加美国—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和东亚峰会。

白宫说,在这一系列会议上,奥巴马将同与会领导人谈及一系列美国与亚太地区国家合作的议题,包括能源、海事安全、投资、发展、贸易。

奥巴马政府近年来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外交、安全等政策也不断向这一地区倾斜。白宫说,奥巴马这次亚洲之行将是“他承诺加强美国与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和安全关系的一部分”。

奥巴马将是继1966年林登·约翰逊后首名访问马来西亚的美国总统,也是继2003年乔治·W·布什后到访菲律宾的首名美国总统。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的发言人14日说,阿基诺将与奥巴马讨论“如何进一步强化菲美传统盟友关系”,包括安全、经济和人员交流。

菲律宾正与美国谈判,打算允许美国扩大在菲军事存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