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要求国会推迟就对叙动武投票

奥巴马要求国会推迟就对叙动武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09:5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郭曼桐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媒体10日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要求国会推迟就授权军事打击叙利亚决议举行投票,以便为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赢得更多时间。

奥巴马当天在同民主党参议员开午餐会时提出这一要求。原计划本周举行的对叙动武决议参议院投票因此被推迟。参议院多数党二号人物理查德·德宾在会后说,参议院投票“最早也要等到下周”。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说,奥巴马提出这一建议,是因为他需要时间,就将叙利亚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计划与各方进行沟通,以确定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的“诚意”。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建议叙利亚将其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叙利亚方面对此作出积极回应。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欢迎俄罗斯的这一建议,但对叙利亚能否切实履行该建议表示怀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