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总统将访问亚洲4国

美国总统将访问亚洲4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4日08:48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白宫13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0月6日至12日访问亚洲4国,以加深美国与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安全联系。

根据白宫声明,奥巴马将访问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4国。他将在印尼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主持《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领导人会议。在文莱,奥巴马将参加美国-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与东亚峰会。白宫说,在这一系列会议上,奥巴马将同与会领导人谈及一系列美国与亚太地区国家合作的议题,其中包括能源、海事安全、投资、发展、贸易等话题。

奥巴马政府近年来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外交、安全等政策也不断向这一地区倾斜。(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