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议会批准瑞士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

瑞士议会批准瑞士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昭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联邦议会两院10日在首都伯尔尼通过一项决议案,批准瑞士参与2014年至2020年的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并同意为此投入44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瑞士法郎)。

瑞士议会两院认为,向欧盟科研项目注资,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瑞士政府与欧盟的科研合作协议,参与欧盟科研规划的瑞士科研人员可从欧盟方面获得资金支持,有利于推动科研项目进展。

尽管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欧盟委员会2013年1月宣布,作为欧盟“未来和新兴技术旗舰项目”之一的人脑工程将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亨利·马克拉姆牵头,与87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研发团队共同承担科研任务。从今年起的未来10年内,该项目将获得欧盟总额10亿欧元的资助。

2011年11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提案,该规划是欧盟第七个科研框架计划的延续,囊括了框架计划等所有欧盟层次重大科研项目。规划分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和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三大部分,旨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