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向英国转交4亿英镑代扣所得税款

瑞士向英国转交4亿英镑代扣所得税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瑞士与英国达成的协议,今年7月和8月,瑞方分两次共向英方转交了超过4亿英镑代扣所得税款。

新华社记者王昭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XINHUA08.COM)——瑞士联邦政府2日表示,根据瑞士与英国达成的协议,今年7月和8月,瑞方分两次共向英方转交了超过4亿英镑代扣所得税款。

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当天称,今年7月,瑞方首次向英国税务部门转交2.583亿英镑税金,8月则转交了1.467亿英镑,截至2014年6月,瑞方将每月向英方转交代扣税。

2011年5月,瑞士与英国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在瑞士银行有账户的英国公民须向瑞士支付代扣所得税,然后由瑞士将该笔税款转交给英国。今年1月1日,瑞士与英国、奥地利签署的解决两国公民在瑞士银行账户税收问题有关协议正式生效。

长期以来,瑞士因其银行业保密制度缺乏透明度、涉嫌帮助客户逃税,被指责为“避税天堂”。为避免与有关国家实施“客户信息自动交换”而放弃银行保密传统,瑞士与这些国家展开谈判,签署一系列补偿性税款协议,客户信息将免于转交给客户国籍所在国。目前,瑞士正与希腊、意大利等国开展类似谈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