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新总统宣誓就职

巴基斯坦新总统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8: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新任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宣誓就职,正式就任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统。

新华社记者王玉

伊斯兰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基斯坦新任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宣誓就职,正式就任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统。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总统就职仪式当天在伊斯兰堡总统府举行,巴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蒂哈尔·乔杜里主持了宣誓仪式。总理谢里夫、其他内阁成员和政府高官,前任总统、总理出席了仪式。

在7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执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马姆努恩·侯赛因击败竞争对手正义运动党的瓦吉胡丁·艾哈迈德,成功当选。

巴基斯坦总统由国民议会(下院)、参议院(上院)和4个省议会的议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根据巴宪法,总统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总统。

侯赛因现年73岁,1940年出生于印度阿格拉,后随家人移居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府卡拉奇。1999年,他出任巴基斯坦信德省省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