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8月通胀率降至四年以来最低水平

菲律宾8月通胀率降至四年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7:2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8月菲通胀率仅为2.1%,是近四年以来最低水平。总体消费价格涨幅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燃油、烟酒、服装等商品价格走低的结果。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5日公布,今年8月份菲通胀率仅为2.1%,是近四年以来最低水平。

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说,8月份的通胀率低于7月份2.5%和去年同期3.8%的水平。

他说,总体消费价格涨幅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燃油、烟酒、服装等商品价格走低的结果。尽管经历两次台风,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肉类和蔬菜价格不仅没有上扬,反而低于去年同期价格。

菲律宾今年前8个月的平均通胀率为2.8%,低于央行设定的全年3%至5%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