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6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4.1%

菲律宾6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16:0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该国出口总额达44.9亿美元,同比增长4.1%,但比5月份的48.9亿美元下降8.2%。

菲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份出口实现同比增长是因为木制品和家具、其他矿产品和金属零件等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从而抵消了电子产品等主要出口产品出口额小幅减少造成的影响。其中,木制品和家具出口额为2.81亿美元,在菲律宾各类出口产品中占据第三位,相较去年6月的1.58亿美元猛增77.6%。此外,其他矿产品和金属零件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58.4%和14.6%。

在主要出口产品方面,电子产品仍是当月菲律宾第一大出口商品,以20.1亿美元的出口额占据当月该国出口总额的44.7%。但是,电子产品出口额同比略降2.2%,比5月份的17.4亿美元则增长15.6%。占据第二位的是其他工业品,其6月份出口额为3.21亿美元,同比下降4%。

在主要出口目的地方面,日本是6月份进口菲律宾产品最多的国家,以9.85亿美元的进口额位居第一,占菲律宾当月出口总额的21.9%。排在第二到第四位的分别是美国、中国和新加坡。

菲国家统计局还表示,今年上半年,菲律宾商品出口总额累计达25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7.6亿美元下降4.4%。(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