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民调显示超七成菲律宾人否认该国经济改善

民调显示超七成菲律宾人否认该国经济改善

国际在线2013年08月05日12:07分类:亚太其他

据《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独立民调机构“脉动亚洲”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菲官方称今年该国经济增速强劲,但是有超过七成的受访民众否认该国经济状况与去年相比得到改善。

“脉动亚洲”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就该国经济现状问题现场调查了1200名成年人。43%的受访者表示该国经济今年没有什么起色,另有29%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经济状况比去年还差,只有28%的受访者给出了肯定答复。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去年至今的菲律宾经济数据比较好看,但普通民众并未从经济发展中分得一杯羹。政府公布的最新失业率和贫困率分别高达7.5%和22.3%,大部分菲律宾人并不认同国家经济状况得到改善。

此次民调结果还显示,政府如何遏制通胀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居高不下是受访者最为关心的事情,占到全部受访者的61%,而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如何增加工人工资和创造就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