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发展中八国集团委员会会议将探讨深层次合作

发展中八国集团委员会会议将探讨深层次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8:5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鹏

伊斯兰堡(CNFIN.COM/XINHUA08.COM)——发展中八国集团第33次委员会会议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幕,与会代表将在两天的会议期间探讨集团内深层次合作问题。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主持开幕仪式。会议将回顾2012年伊斯兰堡峰会以来的集团内合作,特别是贸易和商业领域合作所取得的进展,并对更深层次的合作进行讨论。

第八届发展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2012年11月在伊斯兰堡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签署了发展中八国集团宪章、2030年远景规划等重要文件,并发表了《伊斯兰堡宣言》。

发展中八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又称伊斯兰发展中八国集团,是由孟加拉国、埃及、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等八个伊斯兰发展中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集团。其宗旨是提高成员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在贸易关系中创造新的机会,提升国际层面的决策参与度并提高生活水平。该集团总部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