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八国集团决定增加对叙人道援助并推动和谈

八国集团决定增加对叙人道援助并推动和谈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08:1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经过双边和多边会谈,八国首脑就推动叙利亚和谈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对叙利亚增加价值约1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08网英国厄恩湖6月18日电(记者骆珺 熊思浩)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18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闭幕。经过双边和多边会谈,八国首脑就推动叙利亚和谈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对叙利亚增加价值约1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八国集团将通过外交压力,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尽快加入谈判。八国首脑谴责使用化学武器的任何一方,保证联合国对于事实的调查不受阻碍,同意通过合作帮助叙利亚摆脱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活动。

八国集团支持再次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支持去年6月日内瓦公报提出的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来行使全部行政权力,保证过渡时期叙政府主要机构正常运作。八国首脑还表示支持未来的叙利亚政府,无论哪个派别执政,都必须取得所有叙利亚人民的认可。

卡梅伦说,尽管八国集团成员间对叙利亚问题的立场存在巨大差异,但都希望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后说,叙利亚境内的流血冲突“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而不是通过武装叙反对派。他表示,俄罗斯在八国集团涉叙会谈中并不孤立,有其他成员国同样认为美国指控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不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