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8月综合PMI初值降至两个月低点47.9

法国8月综合PMI初值降至两个月低点47.9

汇通网2013年08月22日15:49分类:法国

研究机构Markit周四(8月2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企业活动在8月放缓,放缓势头为五个月来首次加深,这意味着法国经济在经历了第二季度强于预期的反弹后,或将再度萎缩。

数据显示,法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两个月低点47.9,7月终值为49.1。之前,从4月开始,该指数一直在改善。

同时,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7,与7月终值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50.3;服务业PMI初值降至47.7,不及预期的升至49.2,7月终值为48.6。

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则小幅走高,为逾两年来首次。

Markit表示,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将萎缩0.3%。此前法国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意外扩张0.5%。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从PMI数据中,我们找不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从何而来。在数据中一点影子也找不到,真得很让人困惑。即便有扩张,我们想也会是暂时的,而且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消散。”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