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政府拟削减个体经营者税收优惠引抗议

法国政府拟削减个体经营者税收优惠引抗议

汇通网2013年08月22日08:3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议会周三(8月21日)推迟了原定就一项中小企业帮扶法案的辩论工作。拟讨论的这项法案中包含了减税及其他扶助措施的细则。此前,政府拟取消上述减税等措施的动议。

法国议会周三(8月21日)推迟了原定就一项中小企业帮扶法案的辩论工作。拟讨论的这项法案中包含了减税及其他扶助措施的细则。此前,政府拟取消上述减税等措施的动议,曾令企业界大为不快,称如此可能造成该国在立法上面临的混乱局面愈演愈烈。

此前,法国执政当局曾表示,前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推出的上述旨在帮扶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措施并未对相关企业的业务活动状况起到有效的助推,并造成了相当的浪费。而企业界则辩称,此举使得很多法国民众摆脱了对政府福利的依赖,并获得了就业机会,因而,社会党政府拟取消税务和审批优惠措施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

事实上,上述针对个体经营者的优惠措施的确已经使得许多失业者重新谋得生计,而许多人也可以通过相关措施来打零工补贴家用。同时,上述措施也使得部分低技术个体工种获得了政府的认可。然而,这一项目带来的额外支出和税收损失,却使得社会党政府感到难以承受,并一直希望在这一政策上加以调整。

该国劳工部长皮奈尔(Sylvia Pinel)当天因而澄清称,政府并非是真的想要取消针对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的财政补贴措施,而只是想对此进行微调,适当提高其申领门槛标准,以示公平。政府计划将申领补贴措施的年收入上限由当前的3.26万欧元下修为1.9万欧元,而正是此举引发了各界的强烈抗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