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称救助希腊选项包括推迟还贷

欧盟委员称救助希腊选项包括推迟还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21日在一份芬兰报纸上称,可通过延长偿还贷款的期限来维持对希腊的救助。按目前计划,希腊政府自2015年将开始重新通过公开市场从私人投资者方面融资,以满足国家预算需求并偿还贷款。但鉴于实际情况看,专家预计这是难以实现的。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21日在一份芬兰报纸上称,可通过延长偿还贷款的期限来维持对希腊的救助。

“我们将评估对希腊救助方案的可持续性,决定能否继续为其融资。希腊偿债可持续性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改善,举例来说,可延长其还贷期限。”雷恩说。

雷恩的观点21日出现在一份芬兰报纸上,恰逢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前一天公开警告希腊还将需要第三轮救助。

朔伊布勒在出席德国北部石荷州一场大选竞选活动中表示,希腊2015年开始将需要第三轮国际救助计划,但他拒绝第二次对希腊债务实施减免。分析人士预计在9月份德国大选来临之际,对重债国救助的话题将十分敏感。

按目前计划,希腊政府自2015年将开始重新通过公开市场从私人投资者方面融资,以满足国家预算需求并偿还贷款。但鉴于实际情况看,专家预计这是难以实现的。

在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后,该国获得国际方面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第二轮救助计划应于2014年年底结束。但是即使接受了救助贷款,希腊目前的经济状况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还处在第二轮援助中的希腊将在10月份接受国际债权人的评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