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限制向埃及出口武器

欧盟限制向埃及出口武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09:2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孙闻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成员国特别外长会21日在布鲁塞尔作出决议,为遏制埃及不断升级的暴力局面,限制成员国向埃及出口武器。

决议说,欧盟成员国同意暂停发放向埃及出口武器及其他可用于暴力镇压装备的许可证,并将重新审视各自对埃及的安全援助情况。

外长会前,一些欧盟成员国建议欧盟暂停2012年11月批准的一项向埃及提供5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计划。出于对埃及当前脆弱经济形势及百姓生计的担忧,本次外长会最终未能通过这一动议。但外长会责成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欧盟委员会一道重新评估欧盟对埃及的经济援助情况。

决议特别指出,欧盟现行对埃及经济社会部门和民间组织的援助仍将继续,但欧盟会“紧盯埃及局势,适时作出调整”。

欧盟决议还对埃及不断升级的暴力行动尤其是带有恐怖主义色彩的暴力行径给予最严厉谴责。决议呼吁各方停止暴力冲突,保持克制,同时呼吁埃及各派政治力量顺应民众对民主和法治的诉求,立即开展真正包容的政治对话。(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