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穆巴拉克获保释出狱影响几何?(2)

穆巴拉克获保释出狱影响几何?(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09:2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开罗上诉法院21日下令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其有望在一到两天内获保释出狱候审。穆巴拉克为何此时获保释出狱?他的出狱对当前复杂的埃及局势有何影响?这些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二、穆巴拉克能否真正获释?

尽管仍然有一些法律程序要完成,但开罗上诉法院已就穆巴拉克保释出狱作出最终决定,其有望可以在一到两天内完成法律程序,出狱候审。同时,临时释放穆巴拉克的裁决已经是最后决定,不允许上诉。但有必要说明的是,穆巴拉克出狱候审,并不代表其无罪释放。目前,穆巴拉克仍在接受受贿案件的调查,并等待本月25日关于谋杀示威者一案的开庭审理。

三、如果穆巴拉克此时出狱,对埃及政局影响几何?

目前,埃及正处于现政权与穆兄会和穆尔西支持者对峙的阶段,国家处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紧急状态。此时,人们更关注穆兄会的命运和埃及未来的政局走向。对已经85岁的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关注,已经较此前大为减弱。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局势和社会舆论下,穆巴拉克保释出狱不会对政局产生太大的影响。但不排除仍有人将穆巴拉克的出狱与军方、司法机构和旧政权联系在一起,加剧当前局势的复杂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