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启用“雷神”超级计算机助力气候研究

澳启用“雷神”超级计算机助力气候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8:5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XINHUA08.COM)--澳大利亚计算能力最强的超级计算机“雷神”7月31日在澳国立大学国家计算基础设施中心正式亮相。“雷神”将重点应用于气候变化领域。

“雷神”(Raijin)的名字取自日本神话,它是由日本富士通公司为澳大利亚研发的,拥有5.7万个计算核心。为全球超级计算机排名的TOP500组织最新数据显示,“雷神”目前排名全球第27位,拥有每秒9.78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

出席当天揭幕仪式的澳创新、工业和科研部长金·卡尔说,在“雷神”帮助下,澳气候领域的科学家将能够更方便地解决他们遇到的大型科研课题。澳气象局局长罗布·韦尔泰希表达了科研人员启用“雷神”的期待。他说,在气候科学领域,澳大利亚科学家迫切需要提高“速度”。

超级计算机已成为大型科研项目能否顺利实施、取得突破性成果的重要因素,建立气候模型、模拟地球气候演变是目前最热门的应用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