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航上半年利润下降10.5%

俄航上半年利润下降1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09:32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简称俄航)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7亿卢布(约合1.61亿美元),同比减少10.5%。

财报显示,由于运输量扩大、供应商成本提高以及新购入宽体客机造成的成本增加使得利润下降。上半年公司运营开支同比增加23.2%。

与此同时,由于运输需求提高,俄航上半年营业额增长19.5%,达到920.14亿卢布(约合27.88亿美元)。公司上半年总资产达到1204.73亿卢布(约合36.5亿美元),较去年年底增长12%。

俄航董事会上周对外宣布,公司将于明年组建一个独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同航线票价将比现在低20%至40%。低成本航线将于明年年内开始运营,前两年将主要运营俄罗斯欧洲部分大城市之间的航线,随后将拓展至俄罗斯其他地区和独联体地区。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23年,目前机队规模为137架。俄政府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拥有其51.17%的股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