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皇家银行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苏格兰皇家银行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09:07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2日公布的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5.35亿英镑(约合8.1亿美元),远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0.32亿英镑(约合30.7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税前利润约为13.74亿英镑(约合20.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6.78亿英镑(约合25.4亿美元),同比增长5%。

截至6月底,按严格的巴塞尔协议III的标准,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7%。该行预计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超过9%。

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表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该行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税前盈利,为2008年以来首次。业绩好转主要是因为业务重组使该行资本金逐步充足、流动性提高、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

当天,集团还宣布集团英国消费部门主管罗斯·麦克尤恩将出任下任首席执行官,其上任日期为今年10月1日。今年6月,赫斯特宣布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