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统计局因纠错下修核心CPI

澳洲统计局因纠错下修核心CPI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14:13分类:澳大利亚

澳洲统计局周四(8月1日)在一项关键的基础通胀指标中发现错误,并将该指标相应下修,这说明澳洲甚至可能拥有更大降息空间来刺激经济。

澳洲统计局称,已下修澳大利亚第二季度核心CPI——澳洲联储(RBA)加权中值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之前公布的季率上升0.7%修正为上升0.6%。

第二季度之前的RBA加权中值CPI季率涨幅也有上修或下修,使第二季度RBA加权中值CPI年率仍维持在2.6%。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RBA加权中值CPI季率下修为上升0.6%后,已更加接近分析师原先的预期上升0.5%,并凸显出澳洲通胀前景温和。

澳洲统计局表示,错误起因是在计算通胀时,在家庭纺织品支出项目中使用了原始数据,而不是经季节调整过的数据。

该局在声明稿中称:“澳洲统计局已对这次错误启动全面检讨以查实原因,并避免再犯。”

澳洲联储想必乐见于此。澳洲联储8月6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其将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5%。日内数据显示,瑞士信贷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澳洲联储8月降息25点的几率高达9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