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7月汇丰制造业PMI降至47.2 创10个月最低

韩7月汇丰制造业PMI降至47.2 创10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09:5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7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为10个月来最快,因出口订单减少。这表明韩国经济面临的阻力增大。

相关链接:韩7月CPI年率升1.4% 核心CPI创5个月最大升幅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与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四(8月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为10个月来最快,因出口订单减少。这表明韩国经济面临的阻力增大。

Markit Economics称,韩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2,低于6月的49.4,为2012年9月(10个月)触及45.7以来的最低值,为连续第二个月降至荣枯分水岭50以下。

韩国7月经季节调整的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亦从前月的48.6降至47.5,为2012年10月以来最低,且为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

汇丰分析师Ronald 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订单萎缩加剧,表明市场对韩国商品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需求降低。”

Man指出:“在外部需求再度升温前,由于制造业活动疲弱,(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承压。第三季度政府支出料下降。”

韩国第二季经济增长速度为两年来最快,因政府刺激措施抵消出口疲软的影响。但分析师称中国浮现增长放缓迹象,给韩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韩国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4%,5月修正后为下滑0.1%。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