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十大“工作狂人国”

全球十大“工作狂人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09: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当你在享受生活时,到底还有多少个国家的工作狂人们仍然伏案工作?看看十大工时最长的海外国家。

作者张韵 实习生杜晨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你知道什么是“工作狂人国”吗?当不少人在享受生活时,到底还有多少个国家的工作狂人们仍然在伏案工作?看看十大工时最长的海外国家。

NO.1 墨西哥

墨西哥人平均每周工作45个小时,其工作时间之长可在全球所有工业国中排行首位。相较美国,墨西哥人均年工作时间要多出519小时,但人均年收入却相当于美国的五分之一。

墨西哥人工作时长在全球工业国中居首

此外,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对工业国进行的教育水平和工作生活平衡度的两项测评中,墨西哥的指标均排在全球最末位:全国范围内,仅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25-64岁)获得了高中以上文凭。而墨西哥的男女差异也非常大,78%的男性都有工作,女性中只有43%在进行有偿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