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难民超64.5万人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难民超64.5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4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30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64.5万,比上周增加2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54.1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10.4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7月份共登记注册5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指出,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不断增加。为安置蜂拥而至的难民,已在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北部和南部地区建立众多难民临时安置点。7月份,联合国难民署新建86个难民临时安置点,使安置点总数达到369个,当月在这些安置点安置了1.5万名叙利亚难民。国际救济组织还向50多万叙利亚难民发放了食品等生活必需品。  

联合国难民署驻黎巴嫩代表凯利26日在贝鲁特说,到今年年底,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预计达到100万人。目前,联合国难民署已没有足够财力向他们提供帮助。她说,叙利亚难民危机将会长期持续下去,国际社会应当同黎巴嫩一道,共同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她支持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发出的关于要求更多的国家接纳和安置叙利亚难民的呼声,以减轻黎巴嫩的负担。她同时也请求叙利亚邻国为叙难民入境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