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从叙利亚逃至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超过7万

从叙利亚逃至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超过7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8: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黎巴嫩媒体12日报道,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日前在贝鲁特发表声明说,自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从叙利亚逃至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人数已达7.1万人。

声明说,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为援助这些巴勒斯坦难民存在资金短缺难题,该处曾于6月7日发出650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但至今只收到2500万美元的捐款和300万美元的捐款承诺。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当局对居住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入境及在黎暂时居住提供便利,但黎方不负责安置和救助难民。

目前,黎巴嫩共有12个巴勒斯坦难民营,居住着不同时期逃离巴勒斯坦的40多万难民,这些难民营本就十分拥挤,基础设施非常落后,难民生活极其困难,大批新难民的到来无疑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