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说美计划打击叙政府目标与俄美共识背离

俄外长说美计划打击叙政府目标与俄美共识背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09:5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4日说,如果美国在处理叙利亚问题过程中将重点放在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和筹划对叙政府目标实施打击,这将与俄美达成的有关召开叙问题国际会议的共识背道而驰。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摩尔多瓦外长纳塔利娅·盖尔曼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今年5月7日,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提议在不设置前提条件情况下召开有关叙问题国际会议。叙政府已表示准备参加这次会议,但是西方国家与大多数中东和北非国家支持的叙反对派还未对是否参加此次会议表态。

拉夫罗夫强调,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新领导人宣称,与会前提是改善“全国联盟”在叙境内的军事形势,要求叙政府确认在这次会议上递交“投降书”。这些条件与去年6月通过的日内瓦公报和俄美两国的上述提议相违背。

拉夫罗夫说,俄方准备公布所掌握的有关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同时呼吁掌握类似证据的其他国家也效仿俄罗斯的做法。他介绍说,俄方日前已把俄专家对今年3月叙利亚阿勒颇省使用化学武器的相关调查结果提交给联合国。

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希望对叙境内所有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进行调查,但前提是不应利用这一问题达到通过外部干涉扭转叙国内战局的目的。他还建议将化学武器问题列入俄美提议召开的上述国际会议议事日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