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议员希望斯诺登事件不会影响俄美关系

俄罗斯议员希望斯诺登事件不会影响俄美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19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6日说,美方应正确对待俄罗斯对斯诺登一事的处理,避免将两国关系带入僵局。

普什科夫当天对俄媒体说,斯诺登来到俄罗斯是其自愿行为,他长期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责任不在俄方。普什科夫希望美方以此为出发点,对斯诺登事件的进展作出理性反应,不要破坏俄美政治对话。

普什科夫表示,提出政治避难申请的人是不会被驱逐出境的,“这一点是世界公认的”。

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当天早些时候通过律师向俄罗斯移民部门提交了临时政治避难申请。随后,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证实已收到其避难申请,并最多在3个月时间内作出最终审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