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财长和劳工部长会议强调以投资促就业

G20财长和劳工部长会议强调以投资促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09:16分类:G20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劳工部长联席会议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通过加强投资促进就业。与会财长和劳工部长决定采取联合行动,通过调节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稳定的公共财政政策、促进结构性改革等措施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劳工部长联席会议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通过加强投资促进就业。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为“制定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长期政策,为增加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会议讨论了政府在消除投资壁垒、优化社会政策以及促进平等就业中所扮演的角色。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国财长和劳工部长一致通过一份联合声明,呼吁通过加强投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途径创造就业机会。他说,财政部门的职能不仅在于制定财税政策、促进宏观经济发展,也要履行促进就业的社会责任。

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马克西姆·托皮林在同一场合指出,各国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就业促进政策,同时注重对青年和残疾人的就业扶持。

本次会议发布的联合声明说,当前不少二十国集团成员的经济表现依然疲弱,无法对创造就业岗位、降低失业率发挥实质作用,失业问题仍是二十国集团成员面临的主要挑战。

声明指出,与会财长和劳工部长决定采取联合行动,通过调节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稳定的公共财政政策、促进结构性改革等措施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本次会议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框架下举行,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二十国集团首次举行财长和劳工部长联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