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联大主席呼吁G20通过联合国与各国加强互动

联大主席呼吁G20通过联合国与各国加强互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9:07分类:G20

新华08网联合国4月15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15日呼吁二十国集团以联合国为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及国际金融贸易机构之间的互动。

联大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与全球经济治理”主题辩论。耶雷米奇在会上致开幕辞时说,自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有关改进全球经济治理的讨论受到各国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与此同时,二十国集团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其决定对每个联合国会员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都会产生影响。

耶雷米奇表示,对一些人来说,二十国集团是世界最重要经济体之间进行非正式对话的一个新的、更具有包容性的机制,但也有人认为,二十国集团是少数国家的专属俱乐部,其结构和组成将大部分国家排除在外,决策过程也缺乏透明度和问责制。

耶雷米奇指出,在讨论涉及全球经济治理的问题时,每个国家自然都希望发表自己的意见,其中一些问题在布雷顿森林会议体制下得到了讨论,但只有联大才是建立在主权平等原则基础上的机制,每个国家的声音都会被给予平等的分量。他说:“联大应当成为国际金融与贸易机构、二十国集团和非二十国集团的联合国会员国之间加强互动的场所,为各方审视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见解、分享信息提供一个平台。”

耶雷米奇还说,为使二十国集团与其他国家在联大的互动更加有效和正规化,他建议采取以下措施: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邀请联合国官员出席二十国集团筹备会议;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筹备官员在峰会前后向联大通报情况;在联大全会就二十国集团的工作重点举行主题辩论;联合国秘书长及筹备官员与联大会员国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后举行公开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