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CPI月率上升0.5% 升幅超预期

美国6月CPI月率上升0.5% 升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3年07月16日20: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1%;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8%,预期上升1.7%,前值上升1.4%。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急剧上涨影响,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幅上升,且升幅超出市场预期,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Fed)考虑缩减刺激政策的同时,美国的通胀水平正在企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1%;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8%,预期上升1.7%,前值上升1.4%。

6月CPI的上升由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引发。当月,能源价格较上月上涨3.4%,汽油价格上涨6.3%,新车价格上涨0.3%,食品价格上涨0.2%。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6月季调后核心CPI月率上升0.2%,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2%;年率上升1.6%,为2011年6月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6%,前值上升1.7%。

6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为233.504,前值为232.945;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为233.643,前值为233.267。

此外,美国6月实际收入月率意外下滑0.1%,预期为上升0.2%,前值下降0.1%。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