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污染水进入灌溉河流

福岛污染水进入灌溉河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8:58分类:日本

(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JDC公司人员11日披露,340吨受到核辐射污染的水被排入福岛县一条用于灌溉的河。事先不知情的当地政府官员对此表示不满。

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辐射泄漏后,JDC公司同年12月至2012年2月在福岛县南相马市一所小学及其周围区域清除辐射污染,回收609吨受污染水。

日本共同社援引JDC公司数据报道,这些污染水中,269吨水经过专业处理,剩余340吨水排入用于农田灌溉的饭崎河,其中60吨污染水辐射水平达到每升100至120贝克勒尔,超过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规定的每升90贝克勒尔每升上限。

JDC公司人员告诉共同社记者,排污前,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向地方政府作出说明,因而公司方面认为可以向河中排污。另外,公司方面不知道这条河用于灌溉。

然而,南相马市一名官员说,地方政府没有收到说明,也不知道排污行动。福岛县政府一名官员也否认地方政府收到说明。

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称,对地方政府作出过口头说明,只是没有形成书面协议。

JDC公司先前向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提交污染水处理方案,打算把水运至一处收集中心。方案2011年12月获得批准并被提交给南相马市政府。对方当时相信,污染水将被运至市外。

日本环境省怀疑信息未按法律正确传达,已经开始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