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核电站附近区域新规划完成

福岛核电站附近区域新规划完成

中新网2013年05月27日18:49分类:日本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7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已过去两年多时间。近日,随着福岛县双叶町地区被重新划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20公里范围内的警戒区域已全部完成重新规划。因核辐射值居高不下,重新规划后,福岛县的7个市町村约25300名居民仍需长期避难。

据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的避难指示区域福岛县双叶町被重新划分。至此,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20公里范围内警戒区域已全部被重新划分。由于辐射值居高不下,核泄漏事故后6年难以返回的“返回困难区域”居民,7个市町村合计约25300人。

根据辐射量,日本福岛县各地区被重新划分为返回困难区域(年辐射量超过50毫西弗)、居住限制区域(年辐射量超过20毫西弗)、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年辐射量低于20毫西弗)3个区域。

日本福岛县最后的警戒区域双叶町96%的居住区域,被重新划分为返回困难区域,其余东北部地区被划分为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

从日本各地方政府的数据来看,此次重新规划中,7个市町村“返回困难区域”的居民合计达到25342人。日本居民将被禁止出入“返回困难区域”,需长期过着避难生活。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区大熊町10610名居民、双叶町6270名居民、位于两町南北部的富冈町4650名居民、浪江町3410名居民将继续过着避难生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