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鱼类放射性污染再创新高

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鱼类放射性污染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9日08:20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蓝建中)东京电力公司18日宣布,从去年12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捞的鱼体内,检测到了相当于每千克25.4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刷新了福岛核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本政府规定,一般食品内的放射性铯活度应低于每千克100贝克勒尔,此次检测的厚头平鲉污染最高超标2500多倍。食用1千克这种鱼,会受到约4毫希沃特的体内辐射,相当于进行4次到8次X射线胸部透视。

根据这次检测,去年12月20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捞的5种鱼体内放射性铯活度全都大大高于标准值,包括厚头平鲉、椭圆平鲉和大泷六线鱼。

东京电力公司今后准备在港湾入口处设置渔网,防止港湾内的鱼游到外海。目前在福岛县近海,除了对北太平洋巨型章鱼的试验性捕捞外,对其他鱼类的捕捞已经停止。

日本水产厅说,此前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鱼类放射性污染最高纪录是去年8月从大泷六线鱼体内检测到的,为每千克2.58万贝克勒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