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洲议会批准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

欧洲议会批准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

汇通网2013年07月04日08:3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7月3日正式批准了东欧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申请,该国因而将确认可自2014年1月日起成为欧元区的第18个成员国。

欧洲议会周三(7月3日)正式批准了东欧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申请,该国因而将确认可自2014年1月日起成为欧元区的第18个成员国。此前,欧盟委员会在上月已经先行批准了该国的加入欧元区请求。

欧洲议会成员在针对拉脱维亚加入欧元的一事的评估报告中指出,该国此前已为克服经济及金融危机付出了巨大努力,其经济在一度衰退达18个百分点后,眼下也已回到了衰退前的水平,因而,欧元区理应以最大的诚意欢迎之。在当天的欧洲议会投票中,该国加入欧元区的提案以613票赞成对67票反对的悬殊性优势无悬念获得通过。此后,在下周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各国官员将对这一状况作出最后的程序性认可。

拉脱维亚早在2004年时即已加入欧盟,但由于迟迟无法达到物价及货币汇价稳定,以及财政状况稳固等限制性目标,该国加入欧元区的日程也因而一直拖延至今。并且,该国此前在2009年陷入经济衰退时也接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75亿欧元援助款,并在此后顺利履行了各项财政紧缩规定。

欧洲议会议员指出,拉脱维亚可谓是通过严历紧缩措施摆脱经济危机这一过程中的典范,在加入欧元区之后也能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然而,议员也强调,该国仍需继续强化其改革进程,并确保其银行业得到妥善监管。

而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另一个东欧国家克罗地亚已获批准成为了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