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誉认为美大多数银行能满足资本新规

惠誉认为美大多数银行能满足资本新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8: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惠誉5日发布报告表示,美国大多数银行将能够满足更严格的资本规则要求,这对于维护金融稳定有积极意义。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总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中,已有95%达到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关于一级普通股权资本充足率7%的最低要求,总资本缺口仅为25亿美元。

评级机构惠誉5日发布报告表示,美国大多数银行将能够满足更严格的资本规则要求,这对于维护金融稳定有积极意义。

惠誉报告称,目前美国大多数银行已经做好满足或高于美联储相关资本规定的准备。这些规定建造了双层银行监管体系,即规模较大的银行面临最为严苛的资本要求,而规模相对较小的银行存在一些缓冲。据悉,小型银行将不会被要求将未实现所得或亏损计入其一级普通股本。

上周美联储投票批准国内银行业执行巴塞尔新资本规定,并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制定针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更严厉监管法规,同时保护小银行免受这些新规的负面冲击。上述新规将在2014年针对美国大多数银行开始实施,而小型银行可自2015年开始执行。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总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中,已有95%达到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关于一级普通股权资本充足率7%的最低要求,总资本缺口仅为25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