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集团同意有条件援助希腊68亿欧元

欧元集团同意有条件援助希腊68亿欧元

人民网2013年07月10日13:5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如果希腊政府能在7月19日前达成之前承诺的改革目标,便可如期获得欧盟的30亿欧元贷款、欧洲央行的20亿欧元注资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亿欧元援助。

本报布鲁塞尔、罗马7月9日电 (记者孙天仁、韩秉宸)欧元区财长会议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与会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一笔总额为68亿欧元的援助款。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如果希腊政府能在7月19日前达成之前承诺的改革目标,便可如期获得欧盟的30亿欧元贷款、欧洲央行的20亿欧元注资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亿欧元援助。

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工作组8日发布对希腊的评估报告称,希腊正在推进各项措施以实现改革目标,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但其2014年经济复苏的前景尚不明朗,仍需确保其改革措施有助于实现既定财政目标。

欧盟委员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雷恩说,希腊近期在改革方面虽取得进展,但仍需更多决心和努力。希腊应着力刺激市场竞争,促进发展私有制。国际债权人认为希腊在公共部门改革上步伐迈得不够快。近日,希腊议会还将就削减公共部门岗位、税制调整等紧缩法案进行表决。

希腊政府此前与“三驾马车”的评估小组进行了长达一周的协商,虽未能如期达成公共部门改革目标,但却成功说服评估小组对其努力做出肯定,从而扫清了获得下笔援助金的障碍。(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