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伊朗呼吁埃及各派对话解决分歧

伊朗呼吁埃及各派对话解决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08:5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阿拉奇9日说,伊朗希望埃及各派通过对话解决分歧,恢复安全与稳定。

阿拉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方对埃及国内形势十分关切。若该国继续发生流血冲突,将对地区稳定造成不利影响。

阿拉奇表示,伊朗不愿看到埃及社会分歧和冲突进一步加剧。他还说:“我们认为对话和全国和解是解决埃及国内问题的途径。”此前,他曾表示埃及军方干预政治“不可接受且令人担忧。”

埃及军方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宣布解除他的总统职务,暂停实施现行宪法,同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穆尔西的支持者近日不断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恢复穆尔西总统职务。示威引发的暴力冲突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