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新总统呼吁尽快重启核谈

伊朗新总统呼吁尽快重启核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9:2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表示,伊朗希望尽快重启伊核问题谈判。

鲁哈尼在就职后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愿浪费时间”,希望尽快开启“严肃”的核谈判。“在维护自身核权利的同时,伊朗愿意考虑其他各方的关切,推动问题的解决。”但他强调,铀浓缩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伊朗绝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鲁哈尼还表示不排除与美国直接对话的可能。他说,若国家利益需要,伊朗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对话。但是目前,美国还未对伊朗总统选举及伊朗人民在选举中传递出的信息作出适当的回应。

鲁哈尼说,美国释放的信号相互矛盾,一方面奥巴马总统呼吁对话,另一方面美国国会要求加强制裁。“要与伊朗直接对话,美国首先要做到言行一致。”

今年以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对话。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对话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鲁哈尼4日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伊朗第11届总统。鲁哈尼曾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政策主张较为温和,且有意与西方缓和关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