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区将在2014年春季决定救助希腊后续事宜

欧元区将在2014年春季决定救助希腊后续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2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戴塞尔布卢姆在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日刊发的专访中说,欧元区将在2014年春季商议并决定,如何在救助希腊计划实施结束后继续为该国提供帮助。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戴塞尔布卢姆在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日刊发的专访中说,欧元区将在2014年春季商议并决定,如何在救助希腊计划实施结束后继续为该国提供帮助。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振兴经济计划正重返正常轨道,但形势依然复杂。欧元区已做好准备,继续为该国经济发展提供帮助,将在明年4月商议需要采取的必要措施。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希腊债务不能再次进行减记,为希腊提供贷款的国家应该能够收回借款。如果希腊债务进行第二次减记,希腊即使有一天重返金融市场融资,也难以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2009年底,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分别于2010年5月和2012年2月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总额共2400亿欧元(3155亿美元)的救助贷款。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应于2014年底结束。希腊在理论上不应再接受外部救助,但该国估计仍然难从公开市场进行融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