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下调2014年联邦预算赤字预期

俄罗斯下调2014年联邦预算赤字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3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政府4日召开内阁会议,批准了未来三年联邦预算方案,方案将2014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6%调降至0.4%。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政府4日召开内阁会议,批准了未来三年联邦预算方案,方案将2014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6%调降至0.4%。

根据该方案,2014年预算赤字预计为3271亿卢布(约合102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4%,2015年和2016年预算赤字为4550亿卢布(约合142亿卢布)和5437亿卢布(约合170亿卢布),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56%和0.6%。

今年5月,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曾对媒体说,由于俄罗斯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和油气出口收入预期减少,财政部计划把2014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由0.2%调升至0.6%。而本次政府会议又将该数字调降0.2个百分点。

此外,由于油价预测是俄罗斯制定联邦预算的主要依据,新预算方案将2014年至2016年的原油基准价格(最近几年的平均油价)分别定为每桶93美元(平均6年)、94美元(平均7年)和95美元(平均8年)。根据俄罗斯现行预算规则,如果实际油价超出基准价格,超出部分将被注入俄储备基金。该基金用于补贴财政开支不足和偿还国家外债。

西卢阿诺夫在4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新的预算周期俄罗斯将面临赤字上升的可能性,财政部决定控制储备基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预计到2019年,储备基金将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比此前预计的期限晚两年。俄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底俄罗斯储备基金约为3.157万亿卢布(约合986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7%。(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