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罗马尼亚总统表示将加入申根作为优先目标

罗马尼亚总统表示将加入申根作为优先目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8:5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15日晚表示,罗将加入申根区作为优先目标,希望新任司法部长罗伯特·卡赞丘克将国家加入申根作为主要任务。

伯塞斯库在卡赞丘克宣誓就职仪式上说,希望欧盟定于年底发布的司法领域监督机制报告有利于罗加入申根区,相信新任司法部长将以此为其优先目标。

卡赞丘克当晚表示,他的主要任务是履行欧盟监督机制报告中的所有义务,同时还将努力赢得欧盟伙伴的信任。

罗前司法部长莫娜·皮夫尼切鲁因出任宪法法院法官而于3月27日离职。

42岁的卡赞丘克毕业于法律专业,曾任最高法院检察官、总检察院发言人、驻最高法院检察院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外交部国务秘书等。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两国原定2011年3月加入申根区,但因某些欧盟成员国的反对而一再被推迟,理由是两国缺乏良好的司法和管理环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