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就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在柏林举行特别峰会

欧盟就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在柏林举行特别峰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19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3日就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在柏林举行特别峰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举行前强调,解决青年失业问题需要进行结构改革,增加青年就业是欧盟各国政府的任务和目标。她甚至称,当前欧洲严重的青年劳工市场形势“或许是欧洲最紧迫的问题”。

当天,与会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包括18国政府首脑及欧盟28国劳工部长,他们就解决青年失业的措施交换意见,并强调将努力推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提高竞争力。

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5月份欧盟25岁以下的青年失业人数为550万,青年失业率约为23%。其中希腊青年失业率最高,达59.2%,西班牙为56.5%,葡萄牙为42.1%,意大利为38.5%,德国最低,仅为7.6%。

欧盟各国领导人一周前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已通过促进欧洲青年就业计划,准备拨款60亿欧元用于青年就业和培训计划。(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