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委员会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安检

欧盟委员会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安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06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1日说,媒体披露美国窃听欧盟办公机构后,欧盟委员会开始对其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欧委会发言人皮娅·汉森在欧盟总部对记者说,相关媒体报道令人不安,欧盟方面要求美国做出彻底澄清。欧委会主席巴罗佐已下令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说,根据媒体披露的内容,窃听事件要追溯到2010年。欧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办公场所目前正在使用“一套新的安全系统”。

德国《明镜》周刊29日刊登从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处获得的被称为“顶级绝密文件”的部分内容。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将欧盟机构列在“监控目标”清单上,并在欧盟总部及其位于华盛顿和联合国总部的建筑物内安置监控和窃听设备,同时对其内部电脑网络进行渗透,这种监听和网络渗透已长达5年之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