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克罗地亚举行入盟庆典

克罗地亚举行入盟庆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8:30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韩建军 薛群

萨格勒布(CNFIN.COM / XINHUA08.COM)--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庆祝仪式30日晚在首都萨格勒布耶拉季奇广场举行,来自欧盟和周边国家的15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数十名议长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等出席了庆典。

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致辞说,今天是克罗地亚伟大而欢乐的一天,我们几代人的梦想实现了,加入欧盟是要保证我们和下一代的和平与稳定。他说,希望欧盟不要停止扩大的脚步,继续向欧洲所有国家和人民敞开大门,共同分享欧洲的梦想和未来。

巴罗佐说,对克罗地亚来说今天是一个里程碑,更是走向成功的起点。“欧洲每一天都需要努力,以改善经济状况、加强民主,为我们和我们的后代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他说,“世界面临巨大挑战,作为欧盟大家庭的一成,克罗地亚不再孤单。我们会像支持你们加入欧盟那样,继续帮助你们”。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表示,加入盟意味着我们将担负起新的责任,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与邻国加强合作,帮助他们向欧盟靠拢。

庆祝仪式上,近700名演员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反映克罗地亚文化遗产,包括音乐、文学和科技成就。

当天晚上,在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里耶卡、杜布罗夫尼克等城市也都举行了庆祝活动。

7月1日克罗地亚将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