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楼市车市双双上涨 工厂订单力挺经济

美国楼市车市双双上涨 工厂订单力挺经济

汇通网2013年07月03日13: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全球需求降温以及财政政策收紧的影响稳定下来,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初放缓后,目前看来似乎又获得了一些新的动能。美国6月新车销售料创逾五年半以来最佳月度表现;5月工厂新订单增长2.1% ,连续第二个月增长;5月住宅价格创逾七年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周二(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车销售料创逾五年半以来最佳月度表现;5月工厂新订单增长2.1% ,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说明经济活动有所增强。

同日公布的另一数据显示,5月住宅价格创逾七年以来最大同比增幅,进一步显示经济状况好转。

随着全球需求降温以及财政政策收紧的影响稳定下来,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初放缓后,目前看来似乎又获得了一些新的动能。

纽约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Brett Ryan表示:“我们正处于经济复苏的过渡期,从出口和政府支出转向国内民间需求,这将会让复苏更为可长可久。对于美国消费者已经安度薪资税假期结束的风暴,我们感到相当意外。”

汰旧换新,车市强劲

通用汽车及福特汽车公布的销售数字均优于预期,克莱斯勒集团的销售则是符合预期。丰田汽车的美国销售数字也很强劲。

汽车销售强劲主要是受到皮卡需求带动,而这主要与房市复苏力道增强有关。制造业者表示,美国使用中的大型皮卡中有逾半数的车龄超过11年,汰旧换新潮带动了需求。

整体汽车业6月销售料增长约10%,而通用汽车表示,汽车销售年率将会创下2007年11月以来新高。

汽车销售占美国整体零售销售比重约16%。汽车销售大增意味着6月零售销售可望连续第二个月成长。

日产汽车美国营销部负责人Fred Diaz表示:“消费者对于楼市表现也感到兴奋,今年剩余时间汽车业有望取得良好稳健的销售成绩。”

楼市上涨,凸显效应

目前楼市涨势正盛,似将重拾在美国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帮助缓和华府财政紧缩、欧洲经济下滑以及中国经济减速的冲击。

数据分析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房价较4月上涨2.6%,较上年同期则涨12.2%,为2006年2月以来同比最大升幅。

扣除廉价急售房产(distressed sales),房价按年增幅也高达11.6%。

楼市复苏除了提振家庭净资产并支撑消费者支出以外,还提升对建筑材料以及炉灶、冰箱等消费品需求,从而刺激制造业增长。

工厂订单强劲,助推经济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另一项经济数据显示,5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增加2.1%,远高于预期值及前值,预期值为1.0%,4月为增加1.3%。工厂订单中多数分项订单均上升。

近几个月来制造业放慢,因政府节支及尤其是包括中国和欧洲等地区在内的全球需求放缓。但有迹象显示,动能减退的趋势已经结束,或至少已经开始减弱。

周一(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为50.9,前值49.0,表明6月美国制造业活动受新订单提振,重回显示成长的区域。

美国商务部也将耐用品新订单增幅上修0.1个百分点至3.7%。

更令人振奋的是,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涨幅从前值的1.1%上调至1.5%。该数据是衡量企业信心和支出计划的指标。

这些所谓的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增幅则从1.7%上调至1.9%。这个数据会被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中的设备和软件支出。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Daniel Silver说:“我们认为第二季GDP增幅正接近我们预期的2.0%。”2013年第一季经济增长环比年率为1.8%。

Silver说:“与2012年末和2013年初相比,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和出货近来明显已失去了部分动能,但近期订单及其它制造业数据上涨,暗示制造业活动有上升的潜力。”

确实,5月制造业未交货订单上升0.8%。该数据是表现未来制造业活动的良好指标。扣除国防和飞机的未交货资本财订单增加1%。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