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拟射导航卫星

印度拟射导航卫星

新华社2013年07月01日17:11分类:印度

新华社专电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官员1日说,打算当天深夜发射“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首枚卫星,整个系统与美国“全球定位卫星”、即GPS系统类似,将兼顾民用和军事用途。

空间研究组织主管德维·普拉萨德·卡尔尼克确认,卫星定于当地时间11时41分(北京时间2日凌晨1时41分)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一处发射场升空。

卡尔尼克说,这枚卫星重1425公斤,将于升空20分钟后进入赤道轨道。

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初步计划包含7颗卫星,每隔6个月发射一颗。

卡尔尼克告诉法新社记者,整套系统完全投入使用后,覆盖范围将包括印度本土以及边境以外、1500公里以内的范围。而另一名空间研究组织官员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系统的精确度在10到20米之间。

卡尔尼克说,区域导航卫星系统的任务将包括“标准定位服务和有限服务”。

“标准定位服务”将向“所有用户”提供定位和导航服务,包括商业和公共领域,比如救灾行动。而所谓“有限服务”则设有加密技术,仅向“军事和安全机构等授权用户”开放,比如监控军舰和战机等军事装备的移动。

印度官员估计,整个项目将耗资142亿卢比(约合2.386亿美元)。

法新社指出,空间项目一直是印度引以为豪的成就之一,同时却在国内引发部分人质疑。一些人认为,印度贫困问题严重,基础设施落后,耗费巨资发展空间项目不合时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