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两派“斗法”埃及受伤 油荒难消古迹难保

两派“斗法”埃及受伤 油荒难消古迹难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6:2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埃及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之际,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派人士认为,穆尔西未能解决埃及的经济和安全问题。穆尔西的支持者则呼吁捍卫穆尔西政权的合法性。自2011年年初发生严重政局动荡以来,埃及经济增长急剧放缓,财政赤字恶性膨胀,外国投资迅速撤退,外汇储备急剧减少。今年以来,“油荒”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民众的生活。此外,作为埃及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也深受影响。

作者王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30日,埃及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一周年之际,“挺穆派”和“倒穆派”两派“斗法”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自2011年年初发生严重政局动荡以来,埃及经济增长急剧放缓,财政赤字恶性膨胀,外国投资迅速撤退,外汇储备急剧减少。今年以来,“油荒”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民众的生活。此外,作为埃及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也深受影响。

现状:总统不好当 穆尔西执政周年埃及爆发示威游行

6月30日正值埃及总统穆尔西执政一周年,埃及数百万人在首都开罗以及亚历山大、塞得港等主要城市举行支持或反对穆尔西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6月28日以来,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被数以千计反对派示威者占据,城市各处张贴反对穆尔西、呼吁30日示威的海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反对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22134460人请愿签名,要求穆尔西下台提前进行大选。这一数字远超一年前总统选举中为穆尔西投票的选民人数,据统计,穆尔西最终获得约1323万张有效选票。

在抗议者举行大规模“倒穆”抗议的同时,支持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埃及人也纷纷组织大规模集会。支持者表示,穆尔西是合法当选的总统,因此理应执政到任期结束,再由大选决定去留。一些人更誓言以“灵魂和鲜血”捍卫埃及首名民选总统。

埃及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示威活动目前已造成至少41人受伤。英美政府均对其公民和游客发出安全警告。近日,大批外国人离开这个北非国家。开罗国际机场飞往美国、欧洲和海湾国家的国际航班满员。

据悉,截至7月1日凌晨,这场游行渐趋平静。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