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社会关注埃及清场行动 呼吁停止暴力

国际社会关注埃及清场行动 呼吁停止暴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10:48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埃及警方14日对首都开罗的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聚集地实施清场行动。国际社会对清场行动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予以高度关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停止暴力行为。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全国范围内,清场行动和各地的冲突已造成至少278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及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再次呼吁埃及各方避免使用暴力并和平解决争端。声明强调,美方曾反复呼吁埃及军方和安全部队保持克制,呼吁埃及临时政府尊重其公民普遍权利,同时敦促示威者以和平方式举行示威。声明说:“暴力只会使埃及更难走上持久稳定和民主的道路,而且与临时政府寻求和解的承诺直接背道而驰。”声明同时表示“强烈”反对埃及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俄罗斯外交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埃及“所有政治力量表现出冷静和克制,本着国家的最高利益,防止紧张局势升级和新的人员伤亡”,防止内战爆发。声明说,俄罗斯相信,只有通过广泛对话,在国家团结的基础上恢复政治进程,才能确保继续实施符合所有埃及人利益的民主变革和深度改革。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发表声明,坚决谴责埃及发生的流血暴力事件,要求立即停止镇压行为,并重申准备帮助埃及各方开展对话。声明说,使用武力无法解决埃及当前的问题。法国呼吁埃及各方拒绝暴力行为,立即开启一个包含所有政治力量的对话,为埃及的严重危机找到一个民主的结局。法比尤斯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法国的主要伙伴国家立即行动,就埃及当前形势确定一个国际社会统一立场。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对发生在埃及各地的破坏事件导致人员伤亡表示谴责,敦促埃及安全部队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呼吁所有埃及人避免进一步挑衅和暴力升级。阿什顿表示支持埃及各方展开对话,解决分歧,建立文职政府和相应的民主机构。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发表简短声明说,埃及是北约“地中海对话”框架下的一个重要伙伴,并呼吁埃及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努力恢复政治进程。

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埃及警方以导致平民伤亡的方式驱散静坐、示威人群。声明认为,解决埃及危机最安全和稳妥的方式是和平方式,其原则就是和平对话,埃及各派在政治和社会多元化的框架内实现共处。

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或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14日清晨,埃及警方开始对聚集在首都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和复兴广场的穆尔西支持者实施清场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