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经济增长势头仍低迷

韩国6月经济增长势头仍低迷

汇通网2013年07月01日14: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0.9%,为2月以来首次下滑,说明外部需求仍然迟滞。另一份数据显示,6月CPI较上年上升1.0%,增幅持平5月,处于199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指标表明韩国经济依旧承压,韩国官员所预测的逐步复苏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重要的政府和民间部门数据周一(7月1日)显示,韩国6月经济增长势头仍然低迷,令人怀疑经济能否在未来几个月上演强劲复苏。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6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0.9%,为2月以来首次下滑,说明外部需求仍然迟滞。

另一份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上升1.0%,增幅持平5月,处于199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些指标表明韩国经济依旧承压,韩国官员所预测的逐步复苏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汇丰/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亦显示,韩国6月制造业活动为五个月来首次萎缩,指数创七个月来最低水平,出口订单下降,加重市场更加怀疑韩国政府能否达成今年2.7%的增长率新目标。

汇丰控股分析师Ronald Man在新闻稿中表示:“韩国制造业状况走弱,反映了需求不振,某种程度上也反映日元持续疲软的影响,”

他还称:“如果下行趋势继续,料对韩国增长前景不利,并迫使韩国决策官员采取更多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